<meta name='google-adsense-platform-account' content='ca-host-pub-1556223355139109'/> <meta name='google-adsense-platform-domain' content='blogspot.com'/> <!-- --><style type="text/css">@import url(https://www.blogger.com/static/v1/v-css/navbar/3334278262-classic.css); div.b-mobile {display:none;} </style> </head> 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atform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33662458\x26blogName\x3d%E7%B6%A0%E6%88%BF%E3%80%82la+chambre+verte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BLUE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s://maserrure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_US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maserrure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6423345639012738992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要珍惜。

是我小時候  小王子愛玫瑰  鋼琴的洞穴  楊.千.嬅  黃偉文的到處留情

綠房。la chambre verte

 

« Home | please line up » | consumer blues » | 紀念日 » | 再見悲哀 »

● Friday, August 04, 2006

〔風雨過後〕

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
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
所以你一臉無辜
不代表你懵懂

人間/王菲 (曲﹕中島美雪 詞﹕林夕)

風雨過後,我又回到舊居去。縱然已在這裡呼吸了接近五年的空氣,然而總有無法洞悉的天外有天。迎新的口號是一束雨後陽光,誰不曾對未來充滿冀待呢?我用手指按壓著百葉廉,窺視聯合道那個熙來攘往的路口﹕你會在這裡走過嗎?不,你不會。你提著便當的身影,不曾存留在這個窗口的框框之中。然而我記得,我記得醫院外冷如霜的照面。

大樓的頂部有一個會響的鐘,當分針搭正「12」這一個數字,聲音便會敲破整個城市的寂寞。黃昏以後,這裡的天色顯得尤為暗啞。縱然巴士、小巴還是川流不息,但望向漆黑得有點褪色的天空,仍然覺得好難奈。誰叫走往火車站的路那麼長,一個人拐彎的時候會禁不了軟弱地垂淚。

這裡又有一隻黑色的鴉,喜歡停留在高聳入雲的樹杉上嘶叫。大概是我過份心邪,總是無法擺脫淫穢的聯念。對,那不過是一隻黑色的鳥,叫做烏鴉。是的,也不過是聽者有意罷了。那年,我總喜歡在四樓看寂寞的電影──做為地產經紀的女主角,像要吞噬一具陌生男子身體一樣,伸出舌頭瘋狂舞動。男人很瘦,女子的口紅很濃艷。導演選擇以半近鏡,呈現她吻著他乳頭的時刻。那一記紅,就顯得更加誇張。是想刺激他的慾望,抑或喚醒她自己的靈魂──那齣戲,很諷刺的,叫做《愛情萬歲》。或者,觀眾都是李康生。

負責這一層借還的館理員,已經不再復見那當時的臉──那個男子長得很高大很健康,有點肉,喜歡穿足球球隊的球衣。他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,陽光得像從外地回來的 ABC。他看來非常熱心,喜歡跟我身旁的漂亮女朋友搭訕──當然一點不可惜,我也對熱情的人沒有太多興趣,但到底他也是漂亮的,彷彿為整座沉悶寧靜的大樓添上些少生氣。

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
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

同類/孫燕姿 (曲﹕李偲菘 詞﹕易家揚)

幾年來,我總是坐在這裡的的打打。ctvhumchi,就像一個冰涼的手銬,扣著整段難以摔開的回憶。錯誤重複干犯,聲音再被敘述。我比誰都幸運,遇上耐心的人。是他也是你和我,大概因為彼此的絮語。是的,在你語言的迷宮裡,我總能聽見你的聲音。我從來不害怕其他人的疑惑,是因為我知道,我擁有聽到你話語的耳朵,所謂,同類。是的,我怎會聽不懂,你的心聲。風雨過後,我仍然一個人在途上。然而,我真的想你知道,就是因為有風有雨,心內的彩虹才顯得彌足珍貴。我是珍惜的。我默唸。我禱告。但願你會懂,該何去何從。我在耳珠上,已打了一個洞。

* 2006/08/15

:: posted by my lock, 7:35 AM